虐殺動物又一宗! 動保界︰動保法不能減刑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5780

時間:2015年03月13日 17:17

11070975_682046928583933_1632887615984214656_n546456

立法會一常會建議「動保法」減刑,但繼前早望德堂冷血殺貓案後,事隔不足兩個月時間,網上又流傳一宗被懷疑是懷孕貓劏肚案,事發地點位於花王堂街,受害者是一隻大肚貓,懷疑被人劏肚,貓BB被撒落一地。網民直斥︰「人神共憤」!並批評那些希望「動保法」減刑的議員漠視生命。

澳門保護遺棄動物協會副主席劉佩珍表示,本週一已經去信立法會,要求與一常會委員會面,表達對「動保法」的意見,目前等待立法會回覆。她重申,「動保法」刑罰不能下降,否則有違阻嚇虐殺動物的立法初衷。

立法會正細則性討論「動保法」法案,但負責審議的一常會日前突然宣佈,一致認為「虐待動物致死」處以三年徒刑罰則太高,建議降至一年徒刑,虐待動物原訂四萬元的最低罰款亦將下調,引起社會強烈反彈。

相關報道︰
開倒車!虐殺動物要減刑
民間怒嗆:殺人犯唔想坐一世都可減刑?

http://goo.gl/HxFSM9

動保法開倒車減刑
議員︰動物生命次一等

http://goo.gl/hfGeSw

動保法減刑 宋碧琪︰有得立法已經好進步!

http://goo.gl/w4dJyc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