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主收舖 良心餅店無得做 街坊齊撐老板娘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5793

時間:2015年03月13日 22:22

_DSC0375

在渡船街經營近廿年的鴻圖餅店(我們這一家)即將結業,小店出品價廉物美,款式多樣,蝴蝶酥、蛋糕仔、芝士腸酥、布甸包……被街坊封為「乜都有得賣」的良心餅店。得知餅店即將「無得做」的消息,不少街坊都覺得可惜,感歎澳門傳統、家庭式的食店越來越少,逐步被連鎖店取代。有網民表示︰ 「我們的下一代,記憶裡的麵包西餅只能在聖安娜、Cafe Free才買得到。澳門高速發展,卻把自己的特色都發展沒了,可悲!」

_DSC0347

「鴻圖」出品款式多樣,價廉物美,不少市民都稱讚是良心餅店。

 

_DSC0362

 

「鴻圖」老板娘表示,總店結業的消息在網上傳開後,不少市民特地前來幫襯,「蝴蝶酥做都做唔切!」但老板娘澄清餅店並非要結業,只是渡船街的總店被業主收回舖位,在三盞燈和黑沙環仍有兩間分店。據她了解,現址應該是要拆卸重建。雖然老板娘好希望保留總店,曾提出加租,甚至買入舖位,但業主始終想收回自用。

_DSC0361

總店結業的消息在網上傳開後,不少市民特地前來幫襯,說板娘說︰「蝴蝶酥做都做唔切!」

 

 

老板娘說,這舖位上兩手都做不住,唯「鴻圖」接手後,一帆風順經營了近20年,還開了兩間分店,熬了多年最後總算有自己舖位。因此,她對「總店」特別有感情,過兩日(十六號) 就要結業,縱使不捨得也無辦法。

有幫襯了十多年的街坊亦覺得可惜,「業主要收返都無計架啦,不過我哋都已經知道晒去邊到搵嘢食,所以影響不大。」

訂閱每月紙本
_DSC0342

由於業主堅持收回舖位自用,鴻圖總店於本月中結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