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司避談汪雲續任 媽閣公交專道8月鐵定上馬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5750

時間:2015年03月12日 19:19

_DSC0496

交通事務局局長汪雲的任期將於5月13日屆滿,社會關注汪雲能否續任。但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今日卻對此避而不答,在一眾新聞官護送下離開。汪雲則笑答︰「如果司長無回應,我亦都不適合作回應。」

另外,交通局擬8月推行媽閣公交專道,引起社會不少反彈,當局早前表示,8月推行專道「唔會話一定得或唔得」,態度曖昧。汪雲今日表示,有六、七名交諮委員認同應該推行公交專道,且8月是合適的時機。當局仍然收集社會意見,希望能夠平衡各方面的需求。至於方案會否有調整?他則表示,會根據社情民意作出適當的安排。

交通局將分段推出媽閣至關閘設立時限性公交專道計劃,8月擬先落實媽閣至林茂塘的一段走線,實施時段為上午7時半至9時半,以及下午5時至8時,屆時上述專道路段只准公共巴士及緊急車輛行駛,的士和其他車輛禁止通行,其他時段則恢復一般車輛使用相關路段。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_DSC0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