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家交表現人龍 取消上限都無用 家長冀撥土地增建優質學校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5474

時間:2015年03月6日 23:23

DSC_0554

DSC_0550

 

聖家小學周六早上開始收表,原訂只收一千份,有家長提前一日朝早十點已開始排隊,入夜後人龍越來越長。截止晚上十一點,人龍已穿過學校旁邊的塘巷排到渡船街,估計有近300人。雖然校方和教青局人員晚上八時許到場宣佈「收表無上限」,翌日早上八點半至十一點亦可交表,但人龍未有散去。

訂閱每月紙本

即使警員到校門口勸喻,告知最新安排,等了超過十個鐘的家長也堅持留守。由於龍尾實在太遠,有的家長並不知情,有的見學校未有貼出通知,都半信半疑,不肯離開。

有家長表示周六要帶兒子連跑三場面試,由於要出示身份證,只好通宵排隊,儘早交表。今年春節假期往後延,學校要趕在3月25日前將初步收生名單通報教青局,大部分學校都集中在這兩個星期派表和面試,他希望教青局以後能協調好時間,以免苦了老師和家長。

不少家長都贊成教青局推K1「中央登記報名制度」,免四圍撲,但他們都關心會否設上限,最多可讀幾間學校。有家長表示,知道今年學額足夠,但關鍵是一些質素好的學校究竟有幾多。她認為政府應增撥土地,讓一些社會公認質素好的學校增設分校,增加學額比較實際。

 

DSC_0546

為防有人插隊,家長自製號碼籌貼在膠凳上。

DSC_0524

門教青局教育廳廳長梁慧琪晚上八點幾到場了解情況

DSC_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