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嬰食山頂止嘔藥猝死 譚俊榮承諾公正調查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5283

時間:2015年02月27日 22:22

照片

蘋果動新聞截圖

tammmmmmm

山頂急診爆出懷疑醫療失誤事件,半歲大男嬰年初一睇山頂醫院急診,醫生處方止嘔藥,服藥2小時後嘴唇發紫,送院搶救無效。社文司司長譚俊榮向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強調警方已介入調查,承諾會公正、嚴謹處理,未來亦會全面公開醫生報告。被問到衛生局只是自己查自己,譚俊榮認同未來有需要聘請外地專家參與調查,提高公信力。

譚俊榮表示,當局會向家屬提供輔導,亦會協助籌辦斂葬事宜。被問到《醫療事故法》在立法會討論大半年還未出台,沒法幫到這個案,譚俊榮強調會公開調查結果,倘證實涉及醫療失誤,定必從嚴處理「就算家屬唔追究,我都會追究!」

不幸病逝的半歲男嬰大年初一因嘔奶,被父母帶到山頂急診求診,據蘋果日報報道,當時一名姓陳醫生處方止吐藥(domperidona)及抗敏藥(dimetindeno)後,情況不但沒有改善,服藥2小時後更嘴唇發紫。於是正午12時再到山頂醫院求診,另一醫生診斷為敗血症,陷入休克狀態,當日傍晚不治。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