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城規會秘書處 地產商叫好!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5284

時間:2015年02月27日 21:21

 

過去十年澳門樓價升了十一倍,新一代上車難上加難。

政府突撤城規會秘書處,相關工作收歸工務局統管。儘管政府連日不斷解畫,聲稱是「精兵簡政」「政府沒有行政違法」,但有關說法始終難以服眾,質疑政府削權「陰乾」城規會,使其失去監督、制衡工務局的功能。雖然社會憂慮不斷,但地產業界卻「拍爛手掌」。

地產業總商會會長鍾小健今日受訪時表示贊成政府的決定,「最緊要科學決策,如果大家都無專業,搞投票通過,又民主得濟!」他認為,工務局在技術範疇、法例、政策等方面都更加專業,秘書處由工務局統管會更好。他又大讚新任運輸工務司長羅立文和工務局長李燦烽有能力、態度開放,願意聽發展商意見,他對當局今後的工作更有信心。

_DSC0910

政府一再強調,裁撤秘書處不是針對城規會,但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被問到其他諮詢組織的秘書處是否也會被撤時,只是不斷重覆「會分析」、「要再研究」,精兵簡政的通盤大計根本未有時間表。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_DSC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