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俊榮將與中央研究旅客飽和點 劉藝良:分流舊區可接待更多

即時報道

文:編輯室

網址:https://aamacau.com/?p=15165

時間:2015年02月19日 16:16

_MG_0183

 

譚俊榮:澳門歡迎旅客,自由行是好政策,但不停湧入「再啃都啃唔落」。

譚俊榮:澳門歡迎旅客,自由行是好政策,但不停湧入「再啃都啃唔落」。

近兩年春節黃金周有多達93萬旅客訪澳,迫爆中區嚇怕不少人,當局估計初三至初五將是旅客入境高峰期。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今日致電「澳門講場」向市民拜年時承認,澳門地方細,旅客不停湧入「再啃都啃唔落」,春節後會主動與中央部委研究和分析本澳承載力的飽和點。至於是否收緊自由行?譚俊榮受訪時表示這是方向之一,也可鼓勵遊客在其他時段到訪,暫時未有既定方案,大前提是避免影響居民的生活質素。

而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就有不同看法,認為現時人流主要集中在市中心,只要做好做交通配套、改善通關、將旅客分流至舊區,相信澳門可接待更多旅客。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