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兵簡政」第一刀 突斬秘書處 行政會涉行政違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5184

時間:2015年02月19日 20:20

Untitled-1-01 (1)
【新聞解毒】政府今日傍晚突然宣佈撤去城規會具獨立地位的秘書處,相關工作將由工務局直接統管。這次異動事前並沒有諮詢,行政會事後也未有按慣例召開記者會交待詳情,只是低調發稿稱這是為了落實「精兵簡政」,「要適時調整委員會的運作方式」,新法規自公佈翌日起生效。多位城規會委員聽到消息都感到愕然,奇怪為何上周五的城規會對此隻字未提。根據第3/2014號行政法規第二條,城規會依法有權就任何城市規劃範疇的法規提出意見,這次政府駕空城規會直接修法,削走秘書處,已構成行政違法之嫌。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城規會秘書處突然被「精兵簡政」,也盡顯行政錯亂。星期一出版的《政府公報》才刊登運輸工務司司長羅文立授權城規廳廳長劉榕續任城規會秘書長,並處理秘書處的有關事宜。但僅一日之差,整個部門被削去,令事件更加撲朔迷離。

延伸閱讀:
蒙混又過關 隨時一夜回到歐案前
http://goo.gl/dvPYVJ

駕空城規會 崔世安否認行政違法
http://goo.gl/iJWkWQ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