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委議員︰我們都是為市民服務!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4929

時間:2015年02月12日 16:16

官委議員馮志強早前「撐打老婆」的「痛愛論」辣㷫市民引起不少風波,雖然曾表示願意收回言論,但市民不賣帳。有關言論更威到聯合國,被批評是「完全不能接受」,又引發近千人發起「全民愛馮強 團結廢官委」大遊行,要求政府儘早重啟政改。

10966803_10204666315930359_1258228841_n

官委議員黃顯輝及徐偉坤今日在立法會議程前作出聯合發言,指立法會議員需然分別以選任和委任的不同渠道進入立法會,但「在立法會的職能和工作並無因此而有所區分,都是以整體利益為依歸,為全澳市民服務。」

他們又稱,「最近一些言論風波,被一小撮別有用心的人士利用,無限地上綱上缐,借題發揮,企圖改變和衝擊行政主導的政治體制設計,以香港雙普選爲藍本作出有違基本法的訴求,漠視人大常委會決定,以達到分化社會為目的。」

他們又表示,「澳門人都是愛國愛澳,眼睛雪亮,明辯是非,不被煽動,不被分化,讓我們繼續團結一致,走合適我們自己的特色發展道路。」

發言全文︰

立法會議員 黃顯輝 徐偉坤

2015 年 2 月 12 日立法會全體會議

澳門回歸 15 年, 經濟表現持續增長,全民就業,收入理想,存款倍增,社會亦相對和諧穩定,最近更被評為全球經濟表現最佳的城市,這些都是建基於一套行之有效的基本大法,確立了行政主導模式,行政立法相互配合,特區政府施政順暢。

年前完成了澳門政制發展的 “五步曲",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准有關行政長官產生辦法修正案,對有關立法會產生辦法修正案予以備案,特區立法會通過對《行政長官選舉法》、《立法會選舉法》這两部選舉法律的修改,更大大增加了民主和均衡參與成份,這些得來不易的成果,我們應該好好珍惜。

最近一些言論風波,被一小撮別有用心的人士利用,無限地上綱上缐,借題發揮,企圖改變和働擊行政主導的政治體制設計,以香港雙普選爲藍本作出有違基本法的訴求,漠視人大常委會決定,以達到分化社會為目的。

立法會議員需然分別以選任和委任的不同渠道進入立法會,但在立法會的職能和工作並無因此而有所區分,都是以整體利益為依歸,為全澳市民服務。澳門人都是愛國愛澳,眼睛雪亮,明辯是非,不被煽動,不被分化,讓我們繼續團結一致,走合適我們自己的特色發展道路。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