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又爆醜聞 譚司:遺憾 指示澳大基金會改公法人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4881

時間:2015年02月9日 20:20

_MG_5715

審計報告爆出澳大發展基金由公變私,澳大無法對基金進行監管,若基金會出現問題,八億捐款如何追回?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對澳大再被爆出醜聞表示遺憾,但相信澳大做法旨在方便資金操作,不認為此舉會讓其他人容易挪用資金。他會指示澳大研究修改基金會章程,使基金會由「私法人」轉為「公法人」,並要求澳大嚴格按照審計報告建議修補缺陷,令政府有權力進行監管。

譚俊榮強調,雖然澳大有行政及財政自主權,但澳大作為一所公立大學,受法律規限,應謹慎合理使用公帑,依法辦事。澳大接連發生醜聞,會否影響澳大聲譽?譚俊榮強調,對澳大有信心,「相信澳大無涉及違規嘅事情,相信佢哋係善意嘅,如果唔係一早就出咗事啦。」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