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亂黎 區錦新斥:公帑點保障?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4874

時間:2015年02月9日 19:19

2015-01-10 17.37.51

審計報告揭露澳大校政「公私不分」,逾8億資產的澳大發展基金由4名校董設立私法人營運,立法議員區錦新直斥「離譜」,指基金屬私人性質,澳大無權管理,權限部門無法作出任何監督。雖然暫時未發生任何事件,但他認為應建立機制,消除潛在風險,確保資金有效運用。而正排期審議的新《高教法》規定,將高等院校的財政權力下放,他認為政府應加強監管高校運用公帑,重建公眾信心。

珠海澳大研究院竟然也出現同樣情況,變成3名教職員私人名義持有,區錦新質疑,內地法規不容許公共機構在內地設立研究院,而澳大在未知會校董會的情況下先斬後奏,反映澳大行政混亂,「既然澳大係本地大學,理應喺澳門做研究,設立研究所,點解要係內地另外搞一個?」

至於澳大「賣大包」,連在澳門有物業的員工都獲分配「平租」澳大宿舍,區錦新認為,澳大租金遠低於市價,不排除有人有「唔租就老襯」的心態,澳大應將租金調升至合理價格,妥善使用公帑。

 

_MG_5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