遞信展標語遭阻 十警貼身監控 學社批打壓表達自由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4780

時間:2015年02月5日 22:22

學社成員遞信期間欲展示標語,卻被一名自稱政總保安中心人員阻止。

學社成員遞信期間欲展示標語,卻被一名自稱政總保安中心人員阻止。

新澳門學社到政府總部遞信期間,有成員欲展示寫有「我要有權選特首」等字句的標語,卻被一名自稱政總保安中心人員阻止,並稱遞信期間不得展示標語,要求成員將標語牌放在一旁,而學社成員則沒有理會。另外亦有七名未有配帶委任證的便衣警察,以及三名特警在場監控,並拍攝遞信情況。

學社理事長蘇嘉豪認為,以往學社曾多次在遞信行動中展示標語,對有政府人員作出阻撓強烈不滿,認為此行為是試圖壓縮居民表達意見的自由。他要求政總就事件致歉,亦呼籲保安當局停止派出便衣警員監視遞信行動。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