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緃容性騷擾? 趙偉喊冤︰誣陷之詞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4718

時間:2015年02月3日 12:12

IMG_3432

澳大雖然一再重申對性騷擾「零容忍」,但接連被傳媒爆出性騷擾醜聞;處理手法又被指是「自己友查自己友」;更被學生質疑懲罰力度過輕助長校園歪風。澳大校長趙偉今日被傳媒追訪時喊冤︰「這對澳門大學屬於誣陷之詞」,否認澳門容忍校園存在性騷擾。

趙偉強調,澳大並無隱瞞校園性騷擾事件,「隱瞞也隱瞞不了,也沒有必要隱瞞。」他稱,每個單位都有各種各樣的違紀事件,但法律沒有規定每一個單位都必須公佈違規事件的調查情況。由於社會高度關注以及「零容忍」性騷擾,因此,校方在不違反法律規章,並保護當事雙方權益的情況下,「告訴公眾發生什麼事,提高透明度。」

另外,趙偉又重複昨日新聞稿的內容,表示校方正計劃在農曆新年前後制定校園性騷擾處理指引和成立性別平等委員會,透過委員會處理校園不正當行為,為老師同學提供申訴機會。趙偉稱若澳大有任何教職工涉嫌違法,澳大有責任必須報警,至今沒有涉嫌性騷擾的個案需向警方報案。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