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打擊色狼等無可等 學社擬撰法案規管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4687

時間:2015年02月2日 17:17

DSC_2419_

澳大接連爆出性騷擾醜聞,引起社會強烈迴響。新澳門學社形容社會對性騷擾和非禮行為「忍無可忍」,亦對有關立法工作「等無可等」。學社計劃向市民公開諮詢立法規管性騷擾、非禮,以至散播兒童色情物品等行為的意見,並撰寫法律草案,送交立法議員提案。

學社理事長蘇嘉豪批評,政府一直宣稱尊重婦女權益、性別平等和對性犯罪「零容忍」,但實際上卻是「講一套做一套」。至今仍未立法打擊一切性騷擾和非禮行為,法律的空白成為「色狼」的最佳兇器。

至於早前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被問及,會否帶頭制訂性騷擾防治指引時,他指,公職人員法律制度已經有明確規範,若發生類似事件,會有申訴渠道處理。蘇嘉豪指出,無論公職法還是澳大的教學人員專業操守指引都沒有出現「性騷擾」以及「非禮」這五個字,「這些指引又點樣去規範性騷擾和非禮行為呢?」他認為,制訂專門的性騷擾防治指引是最有效的保障方法。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