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效用弱? 衛生局︰還是接種比較好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4677

時間:2015年02月1日 20:20

_DSC0057

衛生局局長李展潤表示,本澳雖有發現H3N2流感個案,但未有出現重症病例。至今已有7萬多名市民接種了今季的流感疫苗,雖然疫苗對H3N2流感病毒的效用較弱,但接種仍有助減輕H3N2流感患者的疫情,以及預防其他流感病毒。現時至農曆新年是流感高峰期,當局呼籲未接種疫苗的市民,尤其是有慢性病的患者,要及早接種疫苗。另外,當局將考慮3月購入新一批疫苗。

至於農曆新年將大批旅客訪澳,當局有否在口岸加強措施預防流感。李展潤表示,由於流感病毒的傳播速度,較沙士以及伊波拉要快,因此,在口岸較難加強預防措施,但當局一直都有在口岸監測體溫,相信已有足夠措施應付。李展潤認為,當局有足夠疫苗以及藥物,醫護人員做好充足準備,相信有能力應付大規模爆發流感。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