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位去年勁升43% 林茂塘今年加價勢頭勁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4670

時間:2015年01月31日 22:22

很多車主每天都要為「搵位」煩惱,唔使兜泊到街位簡直謝天謝地!媽閣至關閘限時公交專道將於8月實施,69個沿缐私家車泊位同時取消,部分改成夜間泊位。有車位中介公司表示,去年車位價格平均升幅達43%,公交專道消息刺激,預期今年林茂塘區會再升,氹仔則會不升反跌。

IMG_1280

住在內港區的王先生表示,車位租金4年升了一倍有多,從原來的1200元升至現時2800元。該區只有一個公共停車場(栢港停車場),加上私人停車場供應短缺,該區車位一直比豪宅區還要貴,「車位每年都會加租,但如果政府取消車位,我擔心租金會升得仲勁。唔租,又唔知可以泊係邊。」

「晚晚都要泊街邊,朝早又要晨咁早去攞,又驚抄牌又驚拖走!」住在媽閣附近的陳先生直言每朝無覺好訓,希望政府在附近覓地增建公共停車場。

搵位難、租金貴又塞車,但幾位受訪車主都說暫時無意放棄私家車代步,「不開車時間也是浪費在其他地方,等巴士又怕迫唔到上,又要接送家人,花的時間其實差不多。」

「車位皇」總經理陳力旗表示,內港區一帶唐樓較多,新建樓宇較少,私人車位供應一直緊張,放盤量亦較少,車主大多會選擇租用林茂塘一帶的車位,泊車後轉乘公交或駕駛電單車出行。認為取消街位對該區車位需求未必有太大影響,但可能會影響鄰近區域車位的租金。

陳力旗亦指出,去年車位價格平均升幅達43%,預計今年澳門半島車位租售價會繼續升,氹仔則可能不升反降,原因在於橫琴口岸實施24小時通關,很多原本在氹仔租樓及車位的外僱搬回珠海居住,令樓宇空置率增多,連帶車位租金亦下降。暫時電單車咪錶位對行情影響不大,他解釋,一方面措施還未推至全澳,電單車始終較易找到其他免費地方泊車,對私人車位租金的影響不明顯。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