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強言論惹眾怒 性別教育協會促公開道歉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4647

時間:2015年01月30日 17:17

官委議員馮志強早前在立法會的「唔愛你唔打你」言論,惹來社會強烈反感,雖然馮強之後稱「講大咗」收回言論,仍未能平息市民心中怒氣。澳門性別教育協會早前發起網上聯署行動,由本月14日起至今,已收集6510名市民個人聯署及22個團體聯署。協會理事長劉敏儀表示,馮志強在立法會一般性審議《家暴法》期間,公開發表大量具錯誤性別意識、歧視性,甚至鼓吹家暴的言論,令社會嘩然,亦成了性別教育的反面教材。

劉敏儀表示,協會及其他團體希望藉著聯署,要求馮志強公開道歉。並希望政府加快立法進程,在保障基本人身安全及人性尊嚴的同時,推動家庭建立性別平等的文化價值。另外,對於日前有傳媒報道,澳大頻頻爆出性騷擾事件,劉敏儀認為,澳大對涉事教授的處罰過輕,未令起到阻嚇作用,認為澳大應公平公正地處理投訴,並應加強性別教育,防止相關事情再次發生。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_MG_5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