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危機 3噸廢油變食油? 李靜儀促儘快公佈廢油流向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4667

時間:2015年01月30日 22:22

澳門驚爆地溝油流入市面,警方昨日公佈,兩名環保公司職員涉嫌向本澳一間豬油公司出售未經處理的食肆廢棄油,自去年3月已賣出50桶,總數可能超過3噸。環保公司負責人揭發事件後主動報警,治安警星期二將涉案人帶返調查,事隔多日,這批廢油的流向依然成謎,暫時未知有多少店家已中招。民署食安中心、衛生局及經濟局還只是稱一切在調查中。

立法議員李靜儀批評,事件公佈超過24小時,當局遲遲未有進一步發佈訊息,釋除公眾疑慮。食安問題涉及每個市民健康,當局須儘快公佈調查結果,及時制止問題食油在市場上擴散。鄰近地區先後爆出地溝油事件,當局應提高警惕,主動介入和抽查市面產品。

donation-ad

10967359_1042152929144698_1537686791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