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半年三宗性騷擾 譚俊榮:吃驚!

即時報道

文:論盡編輯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4640

時間:2015年01月30日 16:16

譚俊榮對澳大連爆三宗性騷擾表示吃驚。

譚俊榮對澳大連爆三宗性騷擾表示吃驚。

澳大校長趙偉連日受壓才「唧牙膏」式披露,去年下半年已收到三宗性騷擾投訴,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表示吃驚,重申涉及學生安全事件不能姑息,澳大須儘快向他提交報告,給公眾一個交代。這次有傳涉嫌性騷擾的系主任與負責調查的院長份屬好友關係,譚俊榮認為,若事件屬實,該名教職員理應迴避,將要求澳大檢討是否需要撤換調查員。

之前澳大一直不肯公佈「教授抱抱」事件的男教授身份,被質疑是縱容肇事者、處罰過輕,引起公憤。譚俊榮就指,這要視乎案件的嚴重性,「大家都不明確實質做了什麼行為」。至於是否應傚法外地公佈涉事教學人員的名字,譚俊榮認為,事件性質敏感,要考慮學生的私隱和感受,具體情況要視乎澳大校方的解釋,研究法律意見,暫時他不清楚事件性質如何。但重申涉及學生的安全、性騷擾事件,不能姑息,查明屬實,必須制裁有關教職員。

譚俊榮認同,澳大有需要跟國際接軌,在校內制訂性騷擾防治指引。被問到社文司辦公室會否先帶頭做起?他就指,公職人員法律制度已明確規範公務員的行為操守,制度是嚴謹的。若有類似事件發生,當事人可向上級投訴,他相信申訴渠道基本是有效的。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