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局擬二千萬招標研究旅遊規劃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4360

時間:2015年01月21日 17:17

_DSC0413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指出,本澳一直以來都沒有旅遊規劃,以作為中長期發展的科學藍圖。當局今年會開展「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工作,重點研究本澳的承載力問題,以及研究未來的發展方向。她表示,是次工作會向國際招標,目前已有十多間機構購買標書,包括本地,香港以及海外。至於評標的標準,要視乎有關機構對本澳的認識,以及在國際上有一定的資歷作為支撐,今次招標工作的預算為二千萬。

另外,當局今年的部門預算約為3億澳門元,將設立五個工作重點,以配合特區政府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策略定位。首要是推動旅遊規劃研究,開展旅遊專題調查;評估大型節慶活動的成效及客源市場研究;以及持續透過跨部門工作小組,優化旅遊環境及旅遊標籤等。並計劃把光影表演帶到本澳不同的區份,豐富旅客的旅遊活動。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