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企被迫遷 譚俊榮:研究政府購置工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4307

時間:2015年01月20日 16:16

IMGP8790

社文司譚俊榮今日連跑兩場,探訪扶康會及服務智障人士的曙光中心。扶康會屬下的心悅洗衣房即將租約期滿,目前仍未找到適合的地方,譚俊榮提出,會研究由政府直接購買工廈單位協助社企發展,他強調這是一個未成熟的方案,但相信可行。被問到此舉可會刺激工廈售價,譚則解釋問題始終要解決,不可原地踏步,即使政府現在甚麼也不做,租金也是不斷升,重要是這些社會服務不可停頓。

「即使政府只租不買,租金一樣飇升,不租、不買、不做,政府撟埋雙手,這樣不可以的!不可以讓社會服務停頓,特別是對弱勢社群的支持更不可少。」譚俊榮又以社服機構人手短缺為例,如果不外聘人手有些服務便會受到影響,政府會平衡各方面的考慮,設定不同的預案,相信市民會明白。

另外,弱智人士家長協會反映有先天殘疾人士沒供社保,無法申領殘疾金,譚俊榮認同社保制度與殘疾金政策有矛盾,但受法例所限,暫時難以解決,但強調政府不會置之不理 。 譚俊榮又表示,了解家長憂慮晚年無法再照顧疾人,承諾未來將改善院舍環境。他特別關心本澳其他族裔的弱勢社群情況,政府會擴大服務讓更多人得到幫助。

被問到近日爭議聲不斷的社工專業註冊制度,譚俊榮指現在仍是第二輪諮詢,他本人持開放態度,會詳細分析前線人員的意見。至於專業委員會全由官方委任,政府代表過半,如何體現社工專業自主?譚則認為社工局也有其理據,期望雙方加強溝通。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