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巴塞死大三巴 警方:不排除強制分流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4166

時間:2015年01月18日 21:21

照片

針對大量旅遊巴前往大三巴牌坊,令附近的高園街、新勝街、沙嘉都喇街、西墳馬路,甚至士多鳥拜斯大馬路、荷蘭園大馬路每天嚴重塞車,加上車輛噪音、廢氣排放等,不但影響居民的日常生活,更對鏡湖醫院及消防局的緊急救援工作有嚴重影響。

治安警交通廳日前約見旅遊業界代表,希望旅遊巴分流在不同時段前往大三巴,旅客到達目的地後,旅遊巴應盡量使用塔石廣場下層的停車場,避免不斷繞圈,令交通塞上加塞。交通廳表示,若發現情況惡化,不排除採取適當措施,例如強制分流或禁止旅遊巴進入西墳馬路一帶,以維持該區的正常交通秩序,確保緊急救援車輛通行暢順。

警方新聞稿指,已經與各旅遊業界代表達成共識,旅遊業界均表示支持交通廳執法,並表示會就交通情況作出適當分流。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