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漏網之魚 政府承諾完善家暴登記系統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4052

時間:2015年01月12日 23:23

_DSC0825

關注組向立法會遞交《家暴防治法》意見書。

社文司譚俊榮今日約見「澳門關注家暴法立法聯席」聽取修法意見。關注組會後表示,社工局承諾日後未符合「家暴」定義的疑似個案及家庭糾紛不會歸檔了事,會要求警方輸入中央登記系統,以便轉介社工跟進及建立安全網。雖然同性同居被剔除保障範圍,但譚俊榮答應未來中央登記資料庫會加入統計同類個案,作為日後調研和三年後檢討法例的參考。當局已制作一份警方和社工專用的指引,希望日後加強協作,完善執法流程。

「澳門彩虹」則認為當局回應並有新意,只是重覆必須先修法承認同性配偶關係才能將同性同居納入保障範圍,代表周庭希認為這只是一種拖延的借口,政府從來都沒有提到修改「民法典」的具體日程和時間表。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