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頸皮檢查冇取消? 孕婦︰衛生局醫生話冇得做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3983

時間:2015年01月7日 15:15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衛生局人員流失,拖累產檢無法如期進行,雖然當局一再澄清問題已解決,並重申「度頸皮」檢查沒有取消,但今日有孕婦杜媽媽致電《澳門廣場》反映曾有衛生局醫生在一次產前講座結束後,與孕婦分批會面時表示,衛生局已經無位為孕婦做「度頸皮」檢查,建議她們自行到其他醫療機構做檢查。

杜媽媽後來到私家診所做檢查,費用差不到要三千元,她認為如此高昂的收費會對中低收入的家庭帶來沉重的負擔。由於本澳缺乏相關的專業認證體系,「孕婦都唔知私家診所的檢查準唔準確,又唔識收費幾多先合理,變相保障唔到孕婦。」

另外,日前衛生局表示,預計今年約有二千名孕婦需要進行產檢,當局現時人手能應付產檢工作,有需要會轉介到其他醫療機構協助,承諾確保孕婦能得到相應產檢。杜媽媽表示,當局之前沒有向她們說過上述安排,由於「度頸皮」檢查必須及時進行,一旦過期,即使量度亦沒有任何作用,導致不少孕婦都心慌慌到私家診所做檢查,「之前無同我地講過,現在又無得報銷,對我哋好唔公平。」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