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屠宰明年二月公開諮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3845

時間:2014年12月31日 15:15

_DSC0663

本澳今年有活禽驗出帶有H7病毒,政府曾勒令禁輸活禽21日,並有意落實活禽中央屠宰,加強長遠的防疫措施。民政總署管委會委員吳秀虹今日表示,活禽中央屠宰將於明年2月公開諮詢。她稱,現時本澳每日輸澳的活禽有7000至9000隻,業界憂慮中央屠宰會影響到現時屠宰工人的生計,但為了保障業界及公眾安全,希望透過公開諮詢達成共識。

吳虹又解釋,若落實活禽中央屠宰,會選擇在本澳較偏遠地方的例如工廠內集中屠宰活禽,再運至各街市出售,屆時市民將不能在街市親自挑選欲屠宰的活雞。

另外,香港漁護署昨日發現有內地進口活雞攜帶H7禽流感病毒,隨後撲殺1. 5萬隻活禽,未來大約3、4天將沒有活雞供應。吳秀虹表示,本澳暫時未發現異常情況,會加強警覺。

donation-ad

IMG_2484ku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