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樓盤無預售證 恐血本無歸 業界促修法規管跨境樓花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3809

時間:2014年12月28日 16:16

澳門樓價居高不下,24小時通關消息還未出,早已有不少橫琴樓花在澳門大賣廣告招客,但這些樓花大部份還未完成地基及至少1/3主結構工程,有些更只是一片爛地,在內地根本沒有「預售證」,還未能開賣。有發展商看準澳門沒有法例規管境外樓花,偷步推售。

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副會長關偉霖在「澳門論壇」上指出,市民若購買沒有預售證的內地樓花,會存在很大風險。若果發展商破產,追討訂金會十分困難,更可能血本無歸。另外,澳門《房地產中介法》並無規定跨境樓盤交易要向當局登記,建議當局修法,令政府有權監管售賣內地樓花。

立法議員何潤生認為,粵澳兩地應透過機制共同解決消費者權益問題,遏止違法行為。

donation-ad

_MG_0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