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珠新通關安排今實施 大陸客:以後可以賭耐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3610

時間:2014年12月18日 2:02

澳珠新通關安排今日凌晨起實施,但天寒地凍,人流都很疏落,貪新鮮試新關的人並不多。關閘延至凌晨一點半才閂關,來自中山的張先生與友人一起趕在最後半小時入境澳門,直言是過來賭錢,平時每隔幾日就會來澳門一趟,他大讚延長通關好,令他們可以「賭耐啲」,不用匆匆忙忙回內地,更希望拱北也可以24小時通關,「咁就可以賭到『黃朝百晏』都得!」

青洲跨工區口岸亦未見有過關人龍,有住在內地的澳門人表示,青洲口岸24小時通關方便他們回家,「唔使再趕頭趕命咁去關閘過關再轉巴士。」但有青洲居民憂慮會帶來治安問題,促請警方增派人手在附近巡邏,亦有憂慮巴士公司增開N4路線來往筷子基北灣及跨工區口岸,巴士噪音會影響居民作息。

在新通關安排下,關閘通關時間由清晨6時起至凌晨1時,橫琴口岸24小時通關,珠澳跨工區口岸於凌晨零時至早上7時臨時開放予澳門居民、外勞和學生使用。

訂閱每月紙本
踏入凌晨零時,有青洲居民專程到跨工區口岸體驗。

踏入凌晨零時,有青洲居民專程到跨工區口岸體驗。

由於天氣寒冷,關閘口岸人流疏落。

由於天氣寒冷,關閘口岸人流疏落。

有在內地居住的澳門人試用跨工區口岸。

有在內地居住的澳門人試用跨工區口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