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通關安排時段內逾八千人次出入境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3638

時間:2014年12月18日 13:13

_DSC0023

澳珠新通關安排今日凌晨起實施,治安警表示,至今人車出入境數量與預期相若,秩序大致良好。在關閘延後閉關及提早開關合共2小時內,共有5,800多人次出入境;跨工區口岸在凌晨0時至早上7時開放的7個小時內,出入境1,150多人次;蓮花口岸24小時通關,在凌晨0時至上午9時共有1,200多人次出入境。另外,3個陸路口岸在新安排時段內共有逾300架次車輛出入境。

治安警察局出入境事務廳副警務總長古敬軒表示,關閘早上的出入境高峰期在清晨6時至7時,有4,400多人次出入境,較警方預期多,亦即把原本在早上7時至8時出入境的人流提前分流了一半。警方相信關閘延長通關時間可以減輕以往上午7時開關時的人潮壓力,往返澳珠兩地工作的人士受惠最多。他重申,關閘的最終目標是實現24小時通關,但暫未有時間表。

古敬軒又表示,關閘每一日有30至38萬人次出入境,澳門大約有60多萬居民,這對前線警務人員構成一定的壓力,但希望以此成為鞭策,為居民及旅客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donation-ad

_DSC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