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關注黑社會新挑戰 記者危害澳門安全? 黃少澤︰不可透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3351

時間:2014年12月14日 15:15

_DSC0537

香港傳媒近日報道指,有市值超過五十億的青洲山地皮的糾紛,涉及兩大黑社會猛人。候任保安司司長黃少澤表示,沒有掌握相關的情報,又指澳門一直以來有關土地的糾紛,都有涉及民事或刑事案,警方會全力協助部門依法收回及發展土地,並強調警方有充分能力和信心維持社會秩序。

黃少澤表示,回歸後,本澳的黑社會活動趨於低調及隱蔽,但警方會密切關注將來會否有新挑戰。「任何一個社會都會有啲比較活躍的犯罪份子,有啲唔活躍犯罪份子,亦都有係大家…大部分都係遵紀守法的」,警方及司法機關會嚴肅處理黑社會問題。

另外,近日再有香港記者被拒入境本澳,黃少澤表示,自己未上任保安司司長一職,未有充分掌握是否存在「入境黑名單」。又認為警方的安排是根據既定的法律制度及社會的治安需要而執行,並非特別處理和針對。(記︰即係記者會危害澳門安全?)「呢個情報既嘢,我唔可以向你透露。」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