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兵簡政增聘二千人 財政預算加29億 特首︰唔係好多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3348

時間:2014年12月14日 15:15

_DSC0519

政府預計明年增聘2,500多位公務員,令財政預算增29億,社會關注特首如何落實「精兵簡政」。特首崔世安出席百萬行,被傳媒追問時回應稱︰「呢一年的預算唔係增加好多」,由於公務員招聘程序需時,未必每年提出的招聘都能在同一年完成,他承認需要檢討,但當醫療和保安範圍要增加的人員,需從實事求是的角度出發。

他稱,明年3月新班子發表施政報告的時候,將向社會詳細介紹未來5年公務員人數、整體總預算安排,以及講述如何落實施政理念。據之前政府向立法會披露,明年請人最多的大戶分別是衛生局及保安事務局,各增聘544人及501人,另外文化局請多184人,海關則有122人。預計明年底公務員總數增加3.5萬,光是人員開支,一年已超過185億。

另外,新城填海規劃原定今年底推出第三輪諮詢,特別是崔世安選前承諾的A區2萬8公屋單位,但諮詢到現時仍未見蹤影,社會關注政府會否又「甩底」?崔世安就話會找數,「我相信會依程序進行,俾你提醒,我回去會檢討一下」。至於新城A區填海工程因承建商在工程前期準備不足而出現延誤,崔世安表示,總承建商已承諾不會追加費用,他亦相信填海工程可如期於2015年11月完工。

相關報道︰

精兵簡政又請多2千? 議員斥:離譜!
http://goo.gl/uiisj5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