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洲地盤爆欠薪 聖若瑟大學:俾足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3095

時間:2014年12月3日 18:18

10819749_1001437083216283_867116170_o

青洲聖若瑟大學地盤早上發生勞資糾紛,約百名內地勞工聚集在地盤門口追討欠薪。做扎鐵的徐先生表示,八月及九月只獲發放部分薪金得幾千元,十月起至今更未收過一分錢,估計每人被拖欠三至四萬元,過百人受影響,涉及不同工種。徐先生希望能向判頭追討欠薪,但直言不知要向誰追討。治安警及勞工局接報到場跟進事件,聚集的工人才和平散去。

勞工局回覆查詢時表示,今次勞資糾紛涉及約一百五十名外僱,承建商承諾會在週五發放被拖欠工資。另外,早前有廿一名工人被無理解僱,勞工局引述承建商指會重新聘用其中十六人,其餘五人則按法律發放離職補償及被拖欠工資。而聖若瑟大學對事件表示遺憾,指聖大及天主教大學基金會歷來嚴格履行同承建公司的合同,從未對承建公司延遲支付相關費用,涉事雙方已依法協商解決方案並恢復施工。

donation-ad
在治安警及勞工局接報到場跟進事件後,聚集的工人才和平散去。

在治安警及勞工局接報到場跟進事件後,聚集的工人才和平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