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奇想」系列-和平與提升                

半島裡外 藝文爛鬼樓

文:蘇麗欣

網址:https://aamacau.com/?p=13046

時間:2014年12月3日 10:10

攝影:Jason Vong



遠在中東及非洲地區,每天都有著大大小小的戰爭發生,有可能那些地域距離港澳都太遙遠,以致我們主流媒體只會偶爾地報導一下。當稍為留意,網上不乏這方面的新聞,加上某些慈善團體會不時發出相關電郵。當得知這些地區仍戰火頻繁的消息,尤其讀到戰火摧殘兒童的報導,心總會一沉。

 

過去,我一直都不想探研戰爭的來龍去脈,那些新聞實在看完就算,不想存留在腦海。可是,越是想揮開,就越揮不去,那些新聞還總令我關注著。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很喜歡聽香港某個網台節目,早前,我聽了兩個單元,先簡單地敘述一下:

 

第一個單元已開章明義地為聽眾呈現出完全灰暗的未來,他們說不久的將來會有一場龐大持久的戰爭,每個人都不能倖免地身陷其中,以及到目前為止,戰爭從未間斷過,現在只是一個序幕。

 

第二個單元在某部份上是比較靈性一點,縱然有戰爭出現,但邪惡一方永遠都不會戰勝宇宙「一的法則」,永不能戰勝愛的力量。只是,由於這戰爭,我們人類及地球會承受相當巨大的災難及痛苦。

 

這兩個單元的資訊,對的,是很難讓人接受。我與眾多聽眾一樣,聽完之後,心情都處於一片灰暗之中。

 

有可能大家會反問,憑什麼覺得事情會發生?我衷心希望這些說法是錯誤,是他們想博出名而胡說八道。只是,這兩個單元將資料給我們的人,都是相當具份量的兩群人,又同時說這件事出來,那麼發生的機率可能不低啊!於是,我作了很壞的打算,當然我也希望我作這個打算是多餘的。

 

不知大家有否記得2012年的末日論,其實我覺得整件事的最終目的,是希望人類的意識得到提升。有可能大家都覺得大災難沒有到來,現在全人類都像往時一樣役役營營地生活。我曾將我某些見解告訴過一些朋友,我的想法是,幸運地災難沒有發生,其實經歷了這個時刻,很多人都跟以前不同了,例如,多了人留意一些靈性的資訊;多了人留意星空;多了人打開了以往狹窄的心胸,去包容更多對未知領域知識的渴求;多了人吃素,當中並不是以宗教的原因出發,只是純粹不想殘殺生命,不想為了一己食慾而去吃動物。

 

這個問題,我與丈夫在某個晚上討論了很久,出來的想法就是有可能真是要「那一下」發生,我們的大部份人才會醒覺。然而,我換一個角度去想,如果「那一下」不發生,會否也能夠達到目標呢?

 

我就想到那古老的法則﹣「吸引力大法」。我丈夫反駁,認為我現在不斷去想解決這戰爭的危機,那麼就是利用了這個法則去吸引戰爭來。他也說得對,但如果我什麼都不做,像駝鳥一樣,還是沒有解決到根本的問題。

 

我繼續思考下去,如果「那一下」的發生,目的是為了人們的意識提升的話,那麼如果它不發生,人們的意識也能夠提升,又不用塗炭生靈,這不是很好嗎?!

 

當然,我丈夫總覺得我的想法太「烏托邦」,他認為我們的日常生活已夠擾亂我們的情緒,根本不能好好地運用「吸引力大法」。

 

我再思考,我們身處在第三維度,最基本的身體已經是一個限制,加上我們被消費模式所控制,以致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沒有時間及精力去認真思考生命本質的問題。於是,我們在生活中有著壓力,壓力製造出壞情緒與壞脾氣。不過,想深一層,壞情緒與壞脾氣都是過眼雲煙罷了,即是假設一天要處理很多工作,令人非常煩躁,但當下班了,或放假了,人一放鬆,開心快樂的感覺就會隨之而來。

 

我覺得我們人類是沒有辦法去擺脫自己的情緒(我認為這有可能是DNA的問題,即設定了的程式),我的意思是,其實我們要用「吸引力大法」去集中潛藏於內心的正面能量,例如:熱愛和平、友愛共存、互相幫忙、關懷尊重、愛護地球、尊重眾生等等,這些都是根深蒂固地活在我們的心中,只是日常生活上,我們顧著賺錢而把她們擱置在一旁,但我認為每個人的心裡都有著這些正面的能量。

 

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如果只要和平,但卻不去幫助別人,不去尊重別人的話,那麼這「吸引力法則」也是不成立的。

 

所有戰爭的發起都是人為的,但如果倒過來看,所有戰爭的結束也可以是人為。故此,假若我們可以集合心中正面的能量,大部份人(甚至所有人)都拒絕戰爭,熱愛和平,那麼戰爭是會慢慢平息的。事實上,大家都明白,根本那些要上戰場的人,都有自己至愛的家人朋友,都是有血有肉的珍貴生命, 都是同源同宗的人類,他們要走到這一步是迫不得已, 那為什麼要戰爭?為什麼要殘害自己的同類呢?

丈夫亦提出一個問題,就是我這小小的個體,怎樣去感染世界上所有的人呢?我就想到一個例子,就是「FACEBOOK」,假設我現在感染到一兩個志同道合的朋友,他們亦會將正面能量的訊息散發出去,像是一傳十、十傳百、百傳千等,怎會沒有成效呢?而且根本這些事一早已有人進行中,我們只是加入其中。

 

丈夫仍然覺得我的想法太「烏托邦」,也不明白為什麼我如此執迷在這個問題上。

第一個執迷的原因,是在第二個單元中,他們對於戰爭的訊息是:「可以改變」。雖然怎樣去改變,他們沒有說,但我明白改變絕對是要靠自身的力量。很多人問,現在地球那麼混亂,為什麼外星人都不來拯救我們呢?我認為,如果他們來幫助我們太多,我們就永遠只懂得倚賴,自身能力亦會隨之消失。很簡單的例子-減肥,對於某些人來說,肥胖非常簡單,只要完全不節制飲食且不運動,就會肥得不健康。然而,減肥是很困難的,控制飲食之餘也要做運動,人多多少少都有惰性,想透過吃減肥藥或抽脂去達成目標,但永遠只是瘦得一剎那,很快就會回復肥胖的身材。提升及減肥相同的地方,只能靠自己的力量去克服困難及誘惑,一切都要由根本去做好,集合正面的能量,從而感染其他人。那其實根本不用戰爭,便輕而易舉地得到提升,而且我認為這也是最正路的方法。實在,再悲觀一點看,若果日後戰爭真的來臨,我們某些人有可能真的要到宇宙間的其他地方,難道我們的心智還要像現在處於低水平嗎?我們還要跟宇宙接軌呢!

另一個執迷的原因,主要是為了我兩位女兒,還有她們這一世代,我已活了我人生很精彩的部份,但她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人生的精彩部份還未開始,地球那麼美,宇宙亦很廣大,我實在祈求她們能擁有一個美好光明的將來!

 

事實上,我寫這篇文章,跟我丈夫討論了一段很長的時間,他擔心我被人說是神經病(當然我也被人說了很多年…),他暗勸我不要發表這文章,始終這篇文章不只在我自己的新聞台上發表。但,我不想做駝鳥。

最後,參考我喜歡的那個網台節目主持人的說法:閱讀了,認為對的,可以繼續自行找資料,再自我思考及分析;認為不對的,就當作是一個故事或笑話吧!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