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評價新崔班子 區錦新︰冇驚喜 中央質疑特區管治能力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3014

時間:2014年12月2日 17:17

第四屆特區政府候任主要官員和檢察長名單昨日公布,多名議員都認為新一屆政府必須確切落實高官問責,以及認真改善交通、房屋等民生問題。議員區錦新認為,名單「冇驚喜,睇唔到有咩突出值得推崇的人物」。對於今次「大換班」公佈的時間較以往遲,他認為反映了過去政府過去十五年的工作不盡人意,令中央質疑特區政府的管治能力。

_DSC0255

他又指出,現任檢察長何超明有助制衡近年警方不斷濫權的情況,近期社會不少意見擔憂檢察長換人後,政治檢控會否出現「零」的突破,他希望候任檢察長葉迅生能夠把好關,不要出現司法機關配合行政當局打壓社會不同聲音的情況。

議員李靜儀指出,澳門的經濟至今已得到高速發展,但社會問題亦變得更為複雜,基層及中產都感受不到經濟發展對生活質素有所改善,反而產生更多不滿。她認為,官員不能夠再用以往催谷經濟的思維模式,要想辦法今市民分享經濟發展的成果,她希望新班子能為政府帶來新變化。

_DSC0231

高天賜則認為,很多官員都掌握澳門的社會問題,「關鍵在於能夠脫離制肘,真正為澳門人做事,但這不是易事,因為會得罪好多權貴。」他希望新班子能夠為澳門的長遠發展制定有前瞻性中長期計劃,「唔係好似以前咁樣見招拆招,有問題就拆咗個炸彈就算。」

_DSC0271

身兼行政會委員及立法會議員的鄭志強認為,市民對新政府有好大期望,經濟、民生的發展需要新班子同心同德盡快解決,又認新班子有活力、有經驗、他對新一屆政府的工作有信心。被問及來屆行政會委員會否「大換班」?鄭志強及另一行會成員陳明金都稱,一切待行政長官宣佈。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_DSC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