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解毒】新老細埋班 局級大執位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2881

時間:2014年11月26日 12:12

鳴謝:圖片提供《愛瞞傳媒》

鳴謝:圖片提供《愛瞞傳媒》

【新聞解毒】繼Sorry Sir 賈利安月初夠期退休後,《政府公報》今日刊登聲明,證實陳司左右手、公職局長朱偉幹早於10日前(16號) 輕輕的走了,超過65歲強制退休,職務由副局高炳坤代任頂上。舊年朱偉幹被爆用公帑支付家中光纖費,雖則依法有權自己批自己,但貴為局長,區區每月幾百蚊光纖費都要出公數,惹來坊間不少非議,甚至被戲稱為「光纖局長」。

換屆在即,官場調動一上一落都備受關注,不但新班子名單遲遲未有公佈,耐人尋味。另方面,落手落腳執行政策的局級亦大執位,夠期退休的退,未夠的可能調任,代任先Hold住,等上頭坐定重新執位,方便新老細上場自己埋班。官場傳聞,工務局、房屋局等將有重大人事變動,一線的司級職位固然爭崩頭,二把手的「音樂椅」遊戲其實早已開始。回歸15年來,首次官場大換血產生的震蕩可想而知,暫時禍福難料。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