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牌車入橫琴 下一步「粵澳駕照互認」? 交通局:未有時間表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2805

時間:2014年11月22日 11:11

997082_747048525360321_457172765023639590_n

橫琴24小時通關、澳門單牌車最快明年初可以自由進出橫琴,但下一步會否就是年前吵翻天的「粵澳駕照互認」?交通局回覆《論盡》查詢指,現正與粵方商談互認制度,目前未有落實時間表。而年初委託澳大就「粵澳駕照互認」做的民意調查還未完成,待有分析結果再向社會公佈。

去年政府一吹風「粵澳駕照免試互認」,社會即時反彈。有擔心內地司機更容易來澳「搵食」,捉無可捉,亦有指兩地駕駛習慣不一,內地交通亂象會否移師到澳門?意外數字會否攀升?更令人憂慮的是,駕照免試互認會否只是大陸車自由行進入澳門的第一步,令早已不勝負荷的澳門塞上加塞。為了平息民怨,交通局強調「粵澳駕照互認」是針對駕駛資格,不等於可從內地直接駕車進入本澳,內地司機亦不可在本澳工作,政府對本澳職業司機不輸外勞的政策沒有改變。

澳門機動車已突破23.3萬架,交局重申會繼續透過技術、法制、經濟的手段控制車輛數目,完善公交和步行系統,有序改善本澳的交通環境,便利市民出行。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