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翠杏︰珠澳通關新措施利多於弊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2792

時間:2014年11月21日 17:17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政府昨日宣佈,珠澳三個通關口岸於下月18日實施新通關安排。議員關翠杏認為,關閘口岸開閉關時間各提前和延後一小時,能夠減輕關閘壓力,且公交配套亦有較周全的安排,對澳門市民利多於弊。至於橫琴24小時通關,她則認為新措施增加澳門市民到橫琴居住及工作的意欲,對澳門的樓價會有一定影響,「可能是大多數市民的期望」。但她認為舖租不會下降,面對每年數千萬的旅客,商舖是供不應求。

關翠杏認為,橫琴24小時通關後,粵澳區域合作將會更緊密,可能不久便會帶旺那邊的商貿發展,屆時橫琴口岸便要面對承接力的挑戰。她促請政府對於橫琴口岸未來的配套規劃要盡早開展,否則「樣樣都慢幾拍,將來又乜都搞唔掂」。

至於青洲跨工區則凌晨零時至七時開放居民和外僱使用,不包括訪澳遊客及兩地牌大小客車通關。關翠杏認為,青洲居民原本亦擔心凌晨通關會對社區造成衝擊,但新措施現時對車輛有所限制,有考慮到居民的感受,同時亦對關閘對到補充作用。

donation-ad

_DSC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