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姐質詢澳大舊址分配公平性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2797

時間:2014年11月21日 17:17

來源:網絡圖片

來源:網絡圖片

直選立法議員關翠杏書面質詢特區政府,澳大舊址未來使用規劃的分配是否公平性。她指出,政府將八棟合共面積37000多平方米的建築物分配給城市大學,令人質疑當局的分配準則,並對其他私立大學以及非高等教育機構不公平。促請政府解釋為何沒有就澳大舊址的使用問題作公眾諮詢?政府有否考慮及平衡非高等教育對相關設施的急切需要?會否將剩餘兩幢大樓分配給非高教機構?

多月前社會亦曾就澳大舊址分配安排議論紛紛,可是當局卻一下子就拋出「最終方案」。她批評,這樣與打造「陽光政府」的施政形象實是背道而馳。並指今年實施的新《土地法》明確規定「平等取得土地原則」,政府土地批給應透過公開招標方式,以同等條件批給土地。認為澳大舊址的分配應恪守同一原則,促請政府詳細交待分配準則,並交待是否有途徑讓所有申請人明晰分配標準。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