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公屋無需求? 劉司︰石排灣入率將快速提升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2293

時間:2014年11月5日 15:15

石排灣公共房屋項目

身兼私人項目發展商,及行政會成員的廖澤雲日前指,石排灣公屋入住率低,反映出本澳對公屋需求不存在急切性,言論一出,隨即辣爂市民。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接受訪問時稱,只是「各有各意見」。他指出,石排灣社屋入住率很高,隨著業興大廈1房廳經屋單位陸續入伙,相信石排灣經屋入住率亦會快速提升。

他認為,隨著社會發展,應該不斷改善市民的居住環境,從整體需求來看,本澳現有和未來公布的房屋數量足夠。

_DSC0037

 

被問及有不少石排灣居民反映當地公共設施和巴士服務不足的情況,劉仕堯稱︰「有居民先還是有服務先,我諗呢個係雞同雞蛋的問題。」他稱,石排灣公屋入伙以來,巴士服務已不斷改善,因應最近增加了很多建築工人以致居民搭車難的情況,已經增開班次和路線;至於其他的社會服務,例如衛生,托兒等等亦陸續加強。

他指,居民可能希望有更多商舖選擇,但商戶會考慮到經營成本的問題,入住率不高的話亦不容易回本,政府希望提高行政效率,盡快讓居民入住,創造更好的營商環境,亦滿足市民的生活所需。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