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電召附加費?10蚊起跳 黑的釣大客嚴重 商會:罰1千太少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2283

時間:2014年11月4日 20:20

_MG_5624

黃的突然退場,兩個黑的團體「臨危受命」,交通局今早到的士台視察,但未見局長汪雲現身。澳門營業汽車工商聯誼會和的士司機互助會,現時合共有超過700輛黑的加入的士台,每日平均成功應召率約5成。的士司機互助會理事長郭良順認為,應召率偏低主要由於乘客同時致電多個電召台,先到先上車,再加上繁忙時間及交更時間空車少,才導致「難call車」。

的士司機互助會理事長郭良順

的士司機互助會理事長郭良順

至於如何吸引黑的不到賭場、口岸「等大客」改到舊區接客?營業車工商聯誼會會長凌世豪認為,單靠罰款難以起到阻嚇作用,建議政府以刑事方式起訴違規司機,「次次都只係罰一千,的士司機要搵一千唔係難,對佢地嚟講根本無法阻嚇。」而郭良順則表示,翻查記錄發現乘客在舊區電召的士的比率不足一成,主要因為市民習慣在街上截車,從而影響應召率。

營業汽車工商聯誼會理事長凌世豪

營業汽車工商聯誼會理事長凌世豪

至於電召附加費多少才算合理?凌世豪指,每輛的士平均每月營運成本要五到六萬元,純電召的士的收入不可能「回本」,認為政府重新開標時應考慮新增附加費條款。而郭良順則認為,附加費應以定額方式收取,不應低於每程10元。

至於行業人資短缺問題,凌世豪表示,旗下人力足夠應付的士數量,但普遍的士司機數量仍然不足,建議政府不要一直增發的士牌,應首先考慮人力資源是否足夠應付新增的士數目。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