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的也電召 汪雲:黃的退場無問題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2256

時間:2014年11月3日 17:17

taxi

交局企硬,黃的退場,黑的玩晒,最後得益會否是消費者?市民多擔心的士服務「越搞越禍」。交通局長汪雲朝早致電《澳門講場》解釋,認同未來電召的士要「用者自付」,酌量徵收附加費,實際金額要再探討,但社會未有充分討論,故不可寫進專營合約。他又拍心口指,現時數百部黑的裝有電召設備,明年初新落地百多部黑的亦有裝設,相信可以將黃的退場的影響減到最低。

有議員要求交局乘勢開放市場,被問到未來重新招標計劃發出多少個牌照?可擔心條款太辣無人敢接?汪雲指,的士服務供不應求,不擔心無人競投。將來招標會朝著「公司化和有競爭」兩大原則著手,公司制更有效監管司機違規行為,淘汰「害群之馬」;從實際營運角度看,有一定規模和資本,才能調度足夠人手和車隊。另外,市場要有競爭才能提升的士服務質素。

針對黑的揀客、兜路、講價等亂象,汪雲指近期交局檢控數字大幅上升,相信有一定阻嚇性,他希望在年底前推出打擊的士違規法律草案,儘快引入新的監管制度。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