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應無新意 同學質刻意隱瞞? 澳大將起草預防性騷擾內部指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2193

時間:2014年10月29日 18:18

20141022124155__MG_5038-540x360

澳大爆出「教授抱抱」事件後,社科院再辦座談會對十多名學生對話,希望平熄學生怒火。但多名出席的同學表示,社科院院長郝雨凡的說法與校長趙偉沒有兩樣,以「私隱」為由,沒有透露騷擾案更多情況,郝只是呼籲學生「好好保護自己」。有學生直言不滿校方解釋,指澳大在學年初曾經向教職員公佈事件,卻沒有向學生解釋,質疑校方有意隱瞞學生。

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院長郝雨凡

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院長郝雨凡

但亦有學生認為澳大處理手法妥當,「佢咁處理(停職罰款)肯定有佢嘅理由。」有學生說性騷擾事件被傳媒「渲染誇大」,不擔心再發生同類事件,「如果真係咁嚴重,我地不會讀左半年都無感覺。」

學生引述助理院長林玉鳳在會上表示,現正處理另一宗教職員涉性騷擾學生的案件,但基於紀律程序進行中,不可透露更多資訊,而校方正起草關於預防性騷擾的內部指引。由於澳門現時未有相關法律,故只能參考外地大學的規範,相信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完成。

社科院院長郝雨凡會後表示,座談會上有學生問及性騷擾事件,他強調這是個別情況,校方對性騷擾採取零容忍態度,日後再有發生必會嚴肅處理。至於學生是否滿意校方的解釋及處理?郝雨凡以「我要趕著開會為由」急步離開,沒有再回答記者提問。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