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豐現商機  發展商睇中隔離廣興放高三倍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2040

時間:2014年10月20日 21:21

_DSC0858

行船爭解纜,重建邊個先?善豐危樓重建一拖兩年,近日終於解決業權問題,有望申請拆樓。但一個地舖和住戶意向未明,最終會否有反覆仍是未知數。受善豐傾斜影響,旁邊的廣興大廈同樣境況悽涼, 外牆十多米裂縫,走廊牆身磚瓦爆裂,天花板多處石屎剝落,鋼筋外露。工務局指並無結構性損毀,照住可也。有發展商睇中只有五層高的廣興可放高三倍,利潤可觀,年前已開始與住戶接洽「密密斟」。

_DSC0852 _DSC0845

發展商羅盛宗今日受訪時坦言,已經取得廣興近九成小業主的重建同意書。81戶當中,仍有個別住戶對重建計劃有分岐,現時有70多戶簽署重建同意書,有4戶正處理法律手續,另外,地舖方面亦開始洽談。

他預計,樓高20.5米的廣興重建後可放高至60米。至於交易條件,羅盛宗只透露是「樓換樓」,可能會比業主原來的單位稍大一些。翻查同區樓盤資料,灝景峰現時平均呎價達8千至8800元,扣除補償小業主的成本,發展項目仍然相當有肉食,等善豐清拆,廣興亦隨時起錨。

_DSC0833

至於羅盛宗年前從丁文禮手中購入的桃花崗地皮,由於目前「桃花崗地權案」仍然在上訴階段,暫時凍結發展。羅盛宗表示,現正聽取法律意見,不擔心案件一拖再拖會造損失,「房地產一般都要等幾年,我哋當時都承諾咗起碼要等五年,依家轉眼又幾年啦」。羅盛宗去年入禀初級法院向桃花崗小販索償澳門幣壹百萬零一元,以賠償其「未有發展的時間損失」。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