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安庭語錄 大學生逐點駁

即時報道

文:讀者分享

網址:https://aamacau.com/?p=12017

時間:2014年10月19日 6:06

chengggggg

【論盡分享】一位大學生逐點反駁兩位澳門議員的反佔中觀點。
蕭:官委議員蕭志偉 ( 澳門發展策略研究中心副會長 )
鄭:直選議員鄭安庭 (江門同鄉會副會長、 江門青年會會長、勵志青年會副會長,賭廳經營者 )

蕭: “「佔中」衝擊社會秩序,禍及民生”

學生:若然並非政治制度有不公,以及官員視民意如無物,會出現如此運動嗎?

蕭: “青年人容易失去人生奮鬥目標,受互聯網時代影響,容易扭曲信息及思考片面,欠缺全局觀念和容易出現非理性思考”

學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發聲的權利。你不能理解時下某些人的意見,並不代表他們的意見”非理性” 及”扭曲”。更何況,失去人生奮鬥目標,是因為你們沒有好好的為澳門前途着想,而是一味唱讚歌。

蕭: “容易形成對政府的不信任和不滿”

學生:果青少年真的對政府不信任及不滿,我想你們這些官僚應好好的自我檢討

鄭: “「雨傘運動」只是顯示年輕人對自己人生與未來迷茫”
學生:有這般無能的政府,就有這般迷茫的人生

鄭: “希望澳門政府加強青年學生的愛國教育”

學生:爸爸媽媽罵你,並不是因為他們不愛你,而是因為他們太愛你,才會在你行差踏錯時勸勉幾句!
同樣地,我們發聲不因為我們不愛這個城市,而是太愛,所以才要出聲出力令這個社會變得更好。

鄭: “嚴格執行《維護國家安全法》(基本法23條)”

學生:這代表我們兩位尊貴的議員毫不尊重市民的言論自由及集會自由的權利。說一些你們不中聽的話就要”以言入罪”…… 那請問你們視民意如無物,一味只唱讚歌,讓某些市民都錯以為我們生活的城市很美好。如此的”言語偽術”,是否嚴重危害 “國家安全”?

鄭: “打擊外來破壞勢力”

學生:親愛的議員,你有沒有實質証據証明他們”勾結外來勢力”?? 蒸餾水? M記包?

相關報道:
嚴防「雨傘運動」教壞澳門
鄭安庭:嚴格執行廿三條
https://www.facebook.com/allaboutmacau/photos/pb.121989837866196.-2207520000.1413534389./733508723380968/?type=1&theater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