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豐苦主求助 臨時安置冀特事特辦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1905

時間:2014年10月13日 17:17

_MG_4632

善豐危樓事件突然爆發,拖至兩年後仍然重建未有期。不少原本安享晚年的長者,安居樂業的市民遭逢巨變,生活也越見窘迫。

小業主陳先生表示,善豐封樓後,每月仍要供款一萬元,幸好他有一間物業出租才能維持一家人的生計,但亦因此社工局不批准他申請臨時屋。最近兩月他因車禍已停工,生活頓時陷入困境,他希望當局「特事特辦」,體諒他的苦況,讓一家人早日得到安置。

另一名安置申請同樣被駁回的何太說,她名下確實有一個兩房單位,但僅夠大兒子一家五口居住。目前政府每月6千元補貼,尚可租到一個兩房單位。政府明年一旦取消租金補貼,對他們這些退休人士肯定是百上加斤。 剛動完手術的她直言上落樓梯都好辛苦,「我隻腳有事,十月一號先做完手術,行樓梯好辛苦,梗係想住臨時屋,至少有電梯搭。」

今日有三十多名有困難的善豐業主向社工局求助,業主會成員鄒家祥批評官方只強調「依法」,漠視小業主困境。他重申,小業主並不希望霸佔社會資源,只是希望在這困難時刻政府伸出援手,渡過重建階段後,便會回到善豐花園居住。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