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會學生對談判悲觀 香港局勢膠著(10月3日00:55)

2014 香港「佔中」──雨傘革命 新聞事件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1688

時間:2014年10月8日 21:21

10507052_725727917492382_3446548806684902833_o

面對包圍特首辦的重重示威者,港府軟硬兩手準備,一方面派警察「曬架生」打心理戰,一方面趕在最後通碟死線前夕,同意委派政改三人組與學聯對話。雖然總算緩和今晚特首辦外的緊張氣氛,但局面仍然膠著。

有示威者不滿政府回應一度衝出龍和道,現場有人手拉手築成人牆,防止有人衝出馬路,阻礙現場交通。

donation-ad

有集會學生認為政府肯對話,算是堅持留守多日少少成果,但梁振英一開口已圈定談判不能超出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會的框架,已經與他們要求人大撤案的訴求有衝突。但現階段只能觀望,視乎第一次對話結果而定。他明白打消耗戰對示威者無好處,佔領行動持續將引發更多市民不滿,但只能不斷解釋,希望受影響市民明白他們的抗爭理念,爭取真普選的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