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晚會過後 澳人漏夜過港再撐場(10月2日)

2014 香港「佔中」──雨傘革命 新聞事件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1679

時間:2014年10月8日 21:21

10694454_725533664178474_8194301375025297698_o

香港和平佔領運動觸動全球人心,世界各地都高度關注事態發展。有澳門人不甘心只做電視機前的「花生友」,昨晚參加完千人聲援香港晚會後,漏夜來港聲援。

donation-ad

一向討厭「大香港主義」的阿sam說:「香港今次爭取真普選的運動,讓人看到和平、謙卑的堅持,這是最令人折服的,我這次不能不叫香港一聲大哥!」

Alan說,自己未必能夠為運動做出什麼巨大貢獻,「但在這裡多一個人,就佔多一部分地方,這次運動的關鍵就在於人多團結。」他認為今次運動給澳門最大的啟示是和平抗爭表達訴求,縱然今次運動的手法未必全部適合澳門,但港澳台人民都同樣面對一個專政政權,不抗爭,就只能被吞噬。

青動理事長Winkie說,即使香港人未必一次行動就能爭取到真普選,但連日的堅持讓人驚嘆,今次運動已成功引起全球人民的關注,世界各地的華人一呼百應,聲援香港爭取民主,香港人並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