氹北規劃太辣?「陸海」或凍結項目發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1463

時間:2014年09月26日 10:10

政府去年底趕在《城規法》生效前,突然推出「氹北都市化規劃」,惹來「偷步」、趕搭尾班車的疑雲。議員崔世昌、陳明金也在土地業權人名單之中,令事件加速發酵,被民間質疑官方是否有「優待」?但新的整治方案,官方和業權人一直有嚴重分歧。陳明金旗下的「陸海」公司表示,新規劃令可發展面積「縮水」近五成,損失慘重,八月初已向地籍局申請取消規劃條件圖,或凍結項目發展。

氹仔北區都市化整治-540x359

氹北新規劃雖然容許放寬樓宇地積比和高度,但由於工務局要求「割街」開闢馬路、發展商無償提供一定建築面積用作社會設施,引起有關地段多位業權人不滿,認為無法彌補損失。在○九年以超過三億購入氹北兩幅地皮的陳明金,早前已表明新規劃「一幅割走四成八、一幅割走四成六」、「完全不能接受」。

「陸海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表示,已在八月四日向地籍局申請取消規劃條件圖,或凍結項目發展。由於當局推出的新規劃未曾諮詢他們,該公司不僅未有受益,反而損失慘重,可發展面積大減將近一半,因此不能接受。早前「陸海」通過律師多次向當局提出異議,亦未有進展。 ○九年「陸海」分別向澳門商人吳立勝及香港一家上市公司購入有關地段。

相關新聞:
城規會關注氹北四土地無償割街 《市民日報》
http://www.shimindaily.net/v1/news/macau/城規會關注氹北四土地無償割街/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