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紐約大不同 胡祖杰倡舊區廢街影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1365

時間:2014年09月21日 18:18

_MG_2854

「街影」存廢之爭,一石激起千層浪。身兼城規會委員的工程師學會理事長胡祖杰認為,紐約與澳門的環境大不同,地方大得多,街道更闊,有條件保留街影;反觀澳門即使有「街影」,舊區仍有部分樓宇及內街採光不足。他不贊成政府一刀切廢「街影」,但未來新城填海區比舊區更有條件保留「街影」,政府是適當時候檢討和修訂相關法例。

胡祖杰指出,討論「街影」存廢,應參考鄰近地區的實際經驗,避免社會盲目討論。當被問到以往工務局多次「豁免」街影,令澳門出現眾多屏風樓、超高樓,香港八○年代廢街影後也有同樣情況,香港的經驗是否值得借鑑?胡祖杰沒有正面回應,只重申澳門仍然沿用街影有一定原因,政府應以實例向市民解釋廢除的好處及弊處,逐步修改街影條例,切合澳門的實際需要。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