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死狗講價?蠱惑的士照樣被捉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1209

時間:2014年09月16日 16:16

10608264_717348038330370_7880737458094700450_o

颱風天,有的士走一轉氹仔開價一千,確係嚇壞人!截止中午一點,交通局查獲27宗涉及拒載或開天殺價的個案。今日雖然有交局稽查和警員駐守關閘的士站,即時處理投訴,甚至有稽查人員幫旅客截的士,開天殺價的情況有所收斂。但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一些蠱惑的士依然死心不息。

交通局指,早上有乘客在關閘上車後,司機駛離的士站才開始講價,乘客拒絕跳下車跑回的士站投訴,稽查人員上前追截,要求司機協助調查。交通局指,即使乘客無法即時投訴,只要記下的士車牌、司機工作號碼、事發時間和地點,當局事後仍然可以跟進,傳召司機進行聽證。

對於市民指投訴熱線 8866 6363 經常轉至留言信箱,交通局解釋,只要市民提供上述資料及聯絡方法,每一個留言的投訴都會有人跟進處理,亦會向投訴人再聯繫,了解進一步詳情。

現正公開諮詢的《檢討的士法律制度諮詢文本》,建議引入多項辣招協助搜證,應付部分司機拒載、揀客、繞路、講價、「釣泥艋」等違規情況,其中包括「放蛇」、車廂錄音、在的士站等違規黑點安裝天眼,嚴重違規者可能會被釘牌。但對於的士在颱風下營業是否可以訂立劃一的額外收費標準,既方便出行的市民,亦鼓勵司機正常接客,這一大爭議諮詢文本暫時未有提出具體建議。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