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知點解會痛  山頂著睇精神科?! 港醫院證陳寶裕骨痛有因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904

時間:2014年09月5日 20:20

_DSC0710

年前在學校跌傷脊骨的17歲學生陳寶裕,多年來疼痛難奈,甚至影響行動,惟在澳門求醫一直未找到病因。山頂醫院一度安排陳同學接受精神評估,被家屬斷然拒絕。早前事主在「澳門良心」協助籌款下,前往香港求醫。瑪麗醫院最後診斷,陳同學的痛楚由尾椎骨引起,建議注射封閉針,若果有效,建議進行尾椎骨切除手術。家屬七月已向山頂醫院提出送外就醫申請,唯至今仍未獲回覆。

瑪麗醫院在檢查期間發現,尾椎骨有裂紋的陳寶裕對痛楚較敏感,屬較罕見病例,外國文獻亦有類似個案。一直跟進個案的「澳門良心」成員張樹堅希望,衛生局莫再堅持要將陳同學轉介到精神科,「唔好再糾纏乜嘢有三十年經驗,唔好再鬥氣」,目前最關鍵是讓事主得到最適切的治療。

事主母親蔡女士表示,陳寶裕的父親較早前亦因尾椎骨痛症,無法忍受痛楚,最終上吊輕生。她憂慮,陳寶裕的罕見痛庭與其父的遺傳有關,呼籲當局正視瑪麗醫院的診斷報告,將陳轉介到外地就醫,讓輟學多時的陳寶裕儘早重返校園。他們今年七月已向山頂提交送外就醫申請,唯至今仍未獲回覆。

早前蔡女士與澳門良心開設聯名戶口,向社會人士籌到9萬澳門元。澳門良心表示,香港的檢查和醫療費已支付約8萬港元,期間陳同學母子往返港澳的交通和在港住宿費,則由澳門良心成員自行籌募。

訂閱每月紙本